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养老诈骗宣传“再发力” 守住群众“养老钱”

库尔勒公安:养老诈骗宣传“再发力” 守住群众“养老钱”

2022-08-09 15:08: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覃倩)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努力为辖区老年人创造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

  “大爷,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特别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手机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8月8日,民警在讲解过程中手把手帮助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群众下载注册,并结合实际案例,为老年群体敲响防诈骗的警钟。

  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案列提醒老年人不听信、不参与“保健品推销”“养老投资骗局”“代办养老保险”“回收藏品骗局”等一些诱惑老年人的骗局,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或转账给他人、让他人操作自己的手机,切勿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和免费领取物品等活动,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和子女商量,或及时拨打110。

  老人们听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及时又有用,让我们大大提高了警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上当受骗的几率。”

  同时,上户派出所线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范围广、覆盖面大的优势,通过社区群广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线下发放宣传单、LED滚动字幕、小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多维度宣传养老诈骗手段,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将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继续加大力度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着力破解“宣传不入心”难题,提升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帮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