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尉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

2021-12-07 17:07: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尉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暨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启动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7日电(顾勇新 )12月3日,尉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暨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技工学校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李中华作开班讲话和专题辅导。县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各乡镇、各管委会、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村干部学员代表、农牧民学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冯志刚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李中华指出,在今冬明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和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现实需要,也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更是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大培训大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主线,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着力提高全县农牧民群众思想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就业技能,以业安人、以业稳人,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人心。

  李中华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落实今冬明春“六大行动”及两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技工学校要围绕“四个阵地”建设要求,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前沿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宣传阵地;群众思想教育的基层阵地;产业就业大发展的服务阵地,搭建覆盖面广、综合性强,满足不同类型人群的培训平台。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理论提升,做好农牧民群众思想教育以及纺织服装、旅游服务、种植养殖、农机驾驶、建筑施工等培训,同时要制定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评估培训成效,确保每名群众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县技工学校要调配好教学资源,谋划好教学安排,做到冬季满负荷培训,要充分尊重群众培训意愿,开展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实地观摩式等多种方式培训,采取创新管用有效的教学模式,提升培训质效。

  李中华强调,本次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强化训练,培训期间,必须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农牧民群众就业创业的本领,为今后干好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促进“大培训大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后,李中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从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夯实民族团结政治基础、凝聚民族团结强大合力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讲解了尉犁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目标,引导全县上下完整准确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汇聚起推动新时代尉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服务尉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生动力,把抓好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作为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努力开创尉犁县长治久安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党委书记梁斌说:“今天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了李中华书记专题授课。通过讲解,让我们乡镇干部更加全面地、系统地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团结带领我乡各族群众把明年县委确定的乡村振兴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今后,古勒巴格乡将在一产上围绕农业‘三园四篮’,即每家每户打造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将古勒巴格乡定位为尉犁县的菜篮子、果篮子、蛋篮子和肉篮子,为尉犁县的发展贡献基层干部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塔里木乡英库勒村村干部阿孜古力·艾则孜说:“当前全村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县上组织了这次培训班,我们在这再次深入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律知识,还有党的各项政策,以及和乡村振兴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回去后我要向干部群众传达这次培训的内容,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难题,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十九届六中全会轮训党员“全覆盖”要求,尉犁县本次轮训采取分层分类培训的方式进行,其中科级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参加集中轮训,县处级干部参加州级轮训,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其他党员干部由所在部门单位制定方案自行组织轮训。此次轮训原则上不少于三天,计划于2022年1月底全面完成。与此同时,尉犁县冬季“大培训大提升”行动全面启动,按照尉犁县产业发展、农村劳动力技能需求为导向,坚持“党管教育、促进就业、全面覆盖、按需施教、开放多元”的原则,以县技工学校为主阵地,采取学校+N(企业车间、畜圈地头、实训基地等)模式,搭建覆盖面广、综合性强,满足不同类型培训人群需求的培训平台。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职业技能(实用技术)等。

(编辑:孙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