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江水果玉米在新疆温宿试种成功

浙江水果玉米在新疆温宿试种成功

2022-07-20 18:57: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0日电(金晓 蒋磊)7月20日,新疆温宿县金华新村婺景生态园内,工人在采收由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引进试种的雪甜7401水果玉米。这意味着原本在浙江适宜种植的水果玉米在南疆试种成功。

  “这里产的水果玉米生吃口感清甜,就像吃水果一样,且皮薄无渣,口感很吃。”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项目产业组组长王国军在玉米地里品尝后竖起大拇指赞叹,温宿种出来的水果玉米比金华产的更好吃。

  “这种水果玉米在市场上论根卖,10元一根,卖出了比当地特产哈密瓜、桃子、杏子还要高的价。”婺景生态园负责人闻美洪说,水果玉米单根重200克以上,甜度高,生食熟食均可,口感清甜,营养丰富,生育期(出苗至采收鲜穗)78天,见效快收益高。

  位处南疆的温宿县为何种上了水果玉米?去年,金华援疆人才、金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薛占奎在调研中发现,温宿的玉米种植以糯玉米为主,品种比较单一。他对当地的地理环境、气候、土壤分析后建议,可引进浙江的水果玉米等新品种试种。4月初,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的亿泓特色种植基地育苗大棚播下了浙江新品种玉米。之后,玉米苗移栽到婺景生态园,他跟踪指导施肥、病虫防治等环节。

  试种成功的水果玉米平均鲜穗亩产600公斤,3个月亩产值超万元,经济效益显著,是促进当地农民致富的农作物好品种。薛占奎说,通过试种可以较好地把握玉米新品种栽种技术,还可以填补阿克苏地区水果玉米等品种的空白市场。”

  据了解,金华新村今年玉米试种面积15亩,除了7401水果玉米,还有来自浙江的脆甜89、浙甜11、浙糯玉14和浙糯玉19等品种,均长势良好,预计7月底将全部进入采摘期。

【编辑:阿丽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