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市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提速

哈密市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提速

2022-11-20 20:16: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0日电(田玉  郭子毅)哈密市是新疆重要能源基地。今年以来,哈密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有效施工期,能源领域在建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推进顺利。这几天,在伊州区天山乡二道沟村,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0多亿元的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项目设计安装4台30万千瓦水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为13.68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原煤消耗2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9.6万吨。目前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进场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导流排沙洞等已进入冬季施工高峰。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田浩杰告诉记者,当前哈密电站前期标筹建期洞室道路及房建工程、施工供水工程、以及主体工期输水发电系统工程、水库工程均按年度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筹建期洞室道路及房建工程中1号永久大桥已完成全部T梁架设,通风兼安全洞洞身累计进尺662米,进厂交通洞洞身累计进尺743米,前期标的顺利施工,将为后期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物资按时到位,哈密市各级政府、单位安排专人指导电站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电站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水平,有效保证了现场施工及防疫工作的扎实推进。

  在哈密大南湖煤电基地,由中煤哈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大南湖七号煤矿进入到了设备调试阶段,煤矿矿区井田资源总量达24.5亿吨,可采储量达14.5亿吨,项目设计年产能为1200万吨,其中一期年产600万吨。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煤矿建设规模由年产600万吨调整为年产1200万吨,进一步加快哈密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目前,企业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将建成千万吨级智能化矿井。中煤哈密能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明启介绍说,我们将统筹推进能源保供项目,以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抓手,落实好党管安全责任,始终坚持“减人员、保安全、提效益”的理念,加大智能化煤矿建设力度,在已建成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综合监控自动化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加快建设矿井智能采煤系统、智能掘进系统等,推动煤炭产业规模化、智能化,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今年前10月,哈密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哈密市287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63.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89.1%。为实现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