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用学习充实生活

新疆阿勒泰:用学习充实生活

2022-11-20 20:19: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0日电(孙晨)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勒泰边境管理大队乌希里克边境警务站开展了集中学习。

  领学人是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勒泰边境管理大队汗德尕特边境派出所乌希里克边境警务站年仅24岁的副站长孟翔,近几个月来,民警孟翔一直坚守在警务站,每日3次带领护边员开展巡逻踏查工作,对重点区域、部位、管段进行实地踏查,对边境要道、便道、河道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实地检查边境技防设施运行情况,对边境管控薄弱环节漏洞进行全面梳理,筑起了边境线上牢固的管控防线。2022年以来,乌希里克边境警务站开展重点区域巡逻981次,检查出入境管理区人员21536人,车辆6142辆,服务群众1351人次,确保边境辖区的绝对安全稳定。

  除了日常开展工作,民警孟翔还每日组织护边员进行思想学习,并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话为护边员讲解相关内容,手把手教学让护边员合理使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引导护边员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山上的生活虽然枯燥,但是副站长每日组织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探讨、交流心得,充实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护边员马木尔·库克斯根说道。每次在巡逻途中遇到务工人员时,孟翔也会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学习资料、解读党的政策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给群众讲解惠民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乌希里克警务站区域的角角落落。

  “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也必将更加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民警孟翔说道:“我将用满腔热血和无悔青春为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