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共绘“同心圆” 凝聚“向心力”

共绘“同心圆” 凝聚“向心力”

2022-11-20 20:20: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0日电(蔡罗刚)连日来,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各党支部组织统战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使统战人员在思想上更加统一、精神上更加凝聚、情感上更加认同,在行动上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

  该公司党委强调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要在全面学习中把握重点,在系统学习中把握创新,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当下,带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该公司各党支部、各部门采用不同的方式,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等多个群体全面学习;公司党委书记带头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专题宣讲,公司领导在党建联系点、分管部门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宣讲和谈学习心得。

  在组织统战人员学习过程中,该公司各党支部聚焦学报告、悟思想、强担当,强化学习效果,切实让统战人员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和力量。同时,各党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各种形式促进宣传宣讲不断走深走实,统战人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感悟、谈打算,在岗位上争先创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通过学习,该公司统战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到公司的发展建设中去。

  统战人员糟伟表示,作为一名统战人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后,我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看齐,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牢记使命,为公司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统战人士,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积极思考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员工群众协调处理“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统战人员尼格拉依在学习后谈了自己今后的打算。

  统战人员马文军信心满怀地说:“我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传承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和同事一起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统战人员66人,均分布在四个党支部所辖部门,有的走上管理岗位,有的成为专业骨干力量,成为一支助力公司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促进公司的创新发展、政治稳定、健康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