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普及消防知识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轮台县妇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普及消防知识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轮台县妇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2-11-21 16:56: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陈祎)为了普及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上午,轮台县妇联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轮台县“石榴花大讲堂”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城镇社区管委会300多名居民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轮台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何润谦就家庭消防知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怎样做好家庭防火及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家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通过播放消防演示视频讲解了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还进行了互动问答。讲座语言生动,联系实践,贴近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的讲座,不仅让广大妇女群众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了预防处置家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对生命财产的危害,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