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与杭州西湖区韩英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与杭州西湖区韩英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2022-11-21 17:04: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实现杭州-阿克苏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1月16日,杭州市西湖区韩英名师工作室与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以网络直播互动的形式,深入探讨新课程背景下初中社会教学实践路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图片

  西湖区项目制首席教师韩英立足于课程标准和学科素养,针对学生在学习中死记硬背的问题,提出了基于理解的学习策略。以体现“学为中心,以生为本”的理念,践行“减负”。有针对性地培育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使其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韩英名师工作室的三位成员高佳璐、周慧帼、谢思露老师分别基于项目化教学理念,就作业设计、教学设计等进行详细解读。高佳璐老师针对社会作业现状,提出“三分”重落实,精准实施;“三有”生为本,精妙激趣;“三实”进生活,精致应用的教学策略。周慧帼老师以《北宋的政治——重文轻武的政策》为例,以漫画导入,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合理思考,提升解读史料能力的同时,树立历史时空观念。谢思露老师基于项目化教学理念,着眼《乡村与城市》一课,设计闯关游戏。以“分析影响聚落分布和心态的因素”作为驱动问题来推动有效教学。

图片

  钱塘•多浪科研工作室领衔人陈国民老师作了指导点评。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