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研促教:嘉兴幼儿援疆积极开展示范分享

以研促教:嘉兴幼儿援疆积极开展示范分享

2022-11-21 17:07: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倪春华) 嘉兴市学前教育援疆一直致力于把嘉兴后方最前沿的教改经验,通过亲身示范引领、专家团队传经送宝、“云端课堂”远程输送等方式带到沙雅,与沙雅全体幼儿教师分享交流,进而协同沙雅学前教育共同向善向好发展。11月21日上午,嘉兴市机关幼儿园携手新疆沙雅县各幼儿园开展了“复盘式研修”结对教研展示活动,为边疆的幼儿教师们带来了崭新的教改理念。

  近年来,嘉兴幼儿园的教科研理念从最初的“我做了什么”到如今的“我能够从中获得什么”,有了质的飞跃。嘉兴市机关幼儿园更是灵活、创新的把复盘研修做深做实,他们携手沙雅县全体幼儿园教师进行交流分享,就是为了帮助引导老师们如何从过去获得力量,从而帮助自己更好地面对未来。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分三个板块展开,分别从规避以往教学经验中的各种不足,到复盘视角下教研和当前开展的集体教学研磨的组合推进,进而对话发现,探寻成长;联动复盘的方法;复盘教学的创新等。

  幼儿园副园长邵妍凤说,借助“复盘”这种教研形式,可以帮助教师找到个人创造的内在动机,丰富教师对于课程开发的创新思路,引发教师对于未来工作的深度思考,同时也为幼儿的全面健康成长助力。

  此次教研活动对于沙雅县全体幼儿教师来说是一次崭新的体验,以“复盘”为焦点的教研带给大家不同的“初体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