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冬日里的惠民温暖瞬间

库尔勒市:冬日里的惠民温暖瞬间

2022-11-21 17:13: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阿克力江·肉孜、冯思远、再努热·阿布力米提)近日,库尔勒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关爱措施,面向困难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发放“暖心煤”

  “政府给咱的‘暖心煤’马上就到了!大家做好防护,赶紧去拉煤吧!”11月18日,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驾驶农用三轮车、四轮车到三组九巷“暖心煤”发放现场,开始了繁忙的发放工作。

  发放现场,在有序组织下,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将煤炭从货车上卸下,搬运至困难群众家中。

  “真是好政策呀!这‘暖心煤’真是暖到我们的心窝窝里了。”“党和政府为咱们老百姓想得真是周到,现在拉回家就能烧,全程都不用操心。”“在此之前我还犯愁呢,现在可好了,政府把煤送到了咱家门口” ……当“暖心煤”送到家门口时,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言语中不无称赞和感激。

  据了解,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摸排统计全村“暖心煤”需求,为广大群众解决“燃煤之急”。截至目前,已向全村40余户农牧民前后两次发放超30吨“暖心煤”。

  “为了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让农牧民温暖过冬,10月下旬以来,恰尔巴格乡党委政府为群众提供平价煤或捐赠免费煤。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取暖过冬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博斯坦村集体经济支付1万余元买回12吨暖心煤发放给辖区的困难群众。”恰尔巴格乡博斯坦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唐叶莹说。

  慰问困难群众

  11月18日,普惠乡各村社区为辖区293户困难群众及外来滞留人员发放大米、清油、面粉、煤炭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普惠乡党委十分关注辖区内困难群众及外来滞留人员的基本生活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全面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及时发现救助需求,争取临时救助物资,跟进实施救助帮扶。

  普惠乡金胡杨社区网格干部在摸排中了解到,辖区有部分滞留的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物资短缺,有的居住地不具备做饭条件后,为了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网格干部和志愿者多方协调筹措物资,帮助采购了炉子、锅碗等厨房用品,还申请了米面油、煤炭等生活物资,有效缓解了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难题。

  金胡杨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王娟感激地说:“政府知道我们生活上有困难,一直积极地帮我们解决,除了锅碗瓢盆、免费蔬菜,这次还发放了米面油,我特别感动,不过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一切困难都会过去,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今年62岁的朱明华来自四川岳池县,独自租住在润疆社区的一间民房,靠打零工为生,生活拮据,社区把他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予以关心,帮他克服眼前的困难。朱明华说:“包户干部经常来关心我的生活,帮我送药,还送了暖心蔬菜包、米面油,看到国家对我们的关爱,真的非常感动,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爱心接力解民忧

  11月18日下午,库尔勒市永安街道哈赞其社区干部吐尔逊·木沙接到盛世名居12号楼居民高志花电话,称自家壁挂炉不运行,无法供暖。

  得知消息后,吐尔逊·木沙迅速与维修工王师傅联系,一同前往高志花家中查看原因。经过一番检查后,发现壁挂炉水管老化破裂,需要更换水管及内部配件,但王师傅这里没有这款配件。王师傅联系了几个壁挂炉维修工,最终在其他片区找到一家有这种配件,吐尔逊·木沙前去取回。

  经过一个小时的维修,最终解决了壁挂炉不供暖的问题,高志花感激地说:“这么晚了,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及王师傅,大冷天的为我们跑前跑后,解决困难,你们辛苦了。社区干部积极帮居民处理各种问题,很有耐心,我为他们点赞!”

  吐尔逊·木沙说:“为居民排忧解难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区居民解决困难,让居民安心,让这个冬日更暖。”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