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全力做好冬菜储备工作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全力做好冬菜储备工作

2022-11-21 17:20: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石胜聪)11月18日,在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集体菜窖前停着4辆运送冬菜的拖拉机。菜窖入口处,工作队员、村干部和志愿者正将一袋袋胡萝卜从拖拉机上卸下运往菜窖,摆放到菜架上。村民图尔贡·伊敏一边卸菜,一边高兴地说:“今年我自家的菜窖已经储备了500公斤冬菜,村集体菜窖还有这么多菜,更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今年冬天到明年开春,我们不用担心冬菜不够吃了。”

  为保证村民有足够的冬菜可食用,解决村民冬季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坚持早谋划,早准备,坚持把挖菜窖、储冬菜作为一项民生工作来抓。入秋前,动员村民在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空地种植白菜、萝卜、土豆等大宗蔬菜;入冬前,组织村民对自家菜窖进行了清理、修缮,保证家家有菜窖,户户储冬菜。

  为保证冬菜充足供应,河畔村还修建了占地200平方米、可储存30吨冬菜的集体菜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与蔬菜种植大户协调,按照低于市场价格的标准,为集体菜窖和村民提供优质胡萝卜、青萝卜、大白菜等新鲜蔬菜,不仅丰富了冬菜种类,还为村民节省了开支。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志愿者和村民忙碌在冬菜储备一线,村民自家菜窖和集体菜窖已存满了大白菜、萝卜、土豆等各类冬菜。

  河畔村村民艾山·萨依提说:“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提前动员我们种冬菜、挖菜窖,还为我们提供优质价廉的蔬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冬季吃菜难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在指导村民做好冬储蔬菜入窖管理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种植大棚蔬菜,由工作队和村干部提供技术服务、联系销路,让村民既能吃上新鲜蔬菜,又能节省开支,增加收入。”河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苏伟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