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跨省通办!群众搭上便民利民“直通车”

跨省通办!群众搭上便民利民“直通车”

2022-11-21 17:24: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如孜完古丽)“来一趟就能办理好,省时、省力又省钱,感谢‘跨省通办’这项便民新举措,我要给公安民警点个赞!”11月19日,来自甘肃省的丘女士拿到新办理的户口簿激动地说道。

  因户籍不在这边,丘女士在出行、就医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些许不便。11月15日,来到博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咨询户籍迁移事宜时,得知只需持有关证件和申请材料向迁入地公安机关申报迁入登记,不用再返回迁出地申请出具迁移证明后,她喜出望外。

  “原本我想着可能得回甘肃办理,一来一回得好长时间。没想到民警当时就给受理,真是太方便了。”丘女士高兴地说。

  为持续深入推进跨省、省内跨县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博湖县公安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业务指导、免费照相、业务申报、资料复印、政策解读等服务。

  除此之外,针对农村交通不便、居住分散、儿童和老人多等问题,博湖公安推行“服务”上门,通过预约办、延时办、集中办理的方式进村、进家门,并开展送证上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业务精一点,工作勤一点,笑容多一点,服务细一点。”这是博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民警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博湖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