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这个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库尔勒这个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2-11-21 17:24: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覃倩)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经济稳定安全。近期,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利用“线下+线上”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线下采取不间断播放广播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常见电诈手段套路和防范对策,提醒群众特殊时期防止上当受骗,同时,民警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朋友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在各类居民群、企业群,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不间断的向宣传对象推送最新反诈新闻、反诈案例、反诈视频等,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反诈宣传的积极性、互动性。

  上线开讲“反诈云课堂”宣传。反诈民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通过线上视频,向企业、单位、学校针对不同宣传群体,讲授针对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目前,已开展4场次,受教群众累计300余人次。

  精准预警劝阻,防诈工作“走实走深”。除了反诈宣传,上户派出所始终坚持劝在“被骗路上”,劝在“成案之前”,采取电话劝阻、上门劝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精准劝阻工作。值班民警收到平台发出的预警指令后,争分夺秒确认对象所在位置,为线下劝阻提供更快、更精准的数据保障,最大限度提高劝阻成功率,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将继续秉持“防胜于打”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全民反诈”的坚固防线。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