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11-21 17:54: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姚鹏颖)近日,天富供电产业泉莫管理所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强化理论知识,注重实践过程,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演练前夕,该所结合当前安全形势政策,让员工掌握消防应急所必须熟知的火灾初期的预防与控制、火灾的分类与注意事项、火灾的应急与应对,消防器的分类与使用、不同情况下如何组织消防应急救援等知识。

  上午11时,随着二楼忽然冒出一阵浓烟,值班人员迅速下达人员紧急疏散指令,由此拉开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帷幕。

  演练在紧急疏散指令声中正式开始,根据消防应急预案,在火灾突发的瞬间,参练人员反应迅速,保持冷静,52秒内8名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从楼梯通道逃出办公楼,并在安全区域集合,整个场面秩序井然。

  本次实战演练,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火灾逃生课。同时针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该所也将积极研讨改进措施。下一步,该所将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对办公场所和库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专人专责及时整改消缺,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