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电力服务“金名片”

新疆阿瓦提县: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电力服务“金名片”

2022-11-21 17:58: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姜朝 麦吾兰江·莫明 王亮军)今年以来,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积极创新举措,在用心服务环节上做好“加减法”,用情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当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让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升温”。

  11月16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旗村小微企业项目施工现场,电力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架杆、拉线、填坑,在各环节的紧密配合下,该项目进度正在稳步推进。

image图为电力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架杆、拉线、填坑  姜朝摄

  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张一飞说:“该项目投资43.83万元,目前正在进行线路架设工作。预计还需15天左右,全面完成变压器组装送电工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是吸引企业集聚的平台。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导向,不断拓展供电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持续助力县域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张一飞说:“阿瓦提县供电公司2022年本着提高当地经济效益,服务地方经济的总体原则,助企纾困,着力解决小微企业用电难题。今年的小微企业项目到现在有五个项目,项目资金有100万元,在所有的项目全部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招商引资等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发展节约成本,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吐松江·麦合塞提养牛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他家的用电量也从2021年的平均每月0.15万千瓦时增至2022年每月1.79万千瓦时。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为吐松江·麦合塞提申请了小微企业项目,助力县域养殖产业的健康发展。

  村民吐松江·麦合塞提说:“我养了300多头牛,在加工饲料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电压不够,现在电力公司免费安装了变压器,非常不错,加工饲料也很方便,我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努力挣钱。”

  倾情倾力满足客户需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通过电力专员上门服务、实行“零点检修”和“面对面、心连心”走访问计等举措,为广大企业提供贴身便捷式服务,助企安心经营、轻装前行。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累计建成投产10千伏线路87公里、0.4千伏线路144公里,安装10千伏配电变压器166台,累计投入资金1.147亿元。开展农业排灌、迎峰度夏、棉纺企业等线路不停电检修、专项用电检查340余次(项),极大的补强了电网,优化了电网结构。同时,积极开展煤改电工程建设,使全县8682户居民用上了暖心电。

  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经理闫刚说:“下一步,我公司将全力推进2023年煤改电项目及配网工程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好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做好各项电力保供工作,为当地人民安居乐业、地方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出电力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