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进矿区活动

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进矿区活动

2022-11-21 18:08: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杜霖枫)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守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避免辖区群众财产损失,11月18日,哈巴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位于50公里外的新疆鑫旺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警大队教导员叶尔江·哈旦尔别克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以案释法的剖析了电信诈骗的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多种类型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陌生号码或短信一律不要接听、回复或打开,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民警现场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反诈宣传进矿山企业活动,为的就是能够将反诈宣传延伸到城市的最后一公里,让矿山企业员工提升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线,挤压了各类诈骗的犯罪空间。民警叶尔江·哈旦尔别克说。

  企业职工张建辉:“非常感谢此次县公安局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增强了我们企业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他们还手把手的给我们安装了国家反诈APP,给我们从源头消除辖区电信诈骗风险隐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反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营造出了全民关注、支持、参与反诈骗行为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