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地区出现连续降雪降温天气

新疆阿勒泰地区出现连续降雪降温天气

2022-11-21 18:24: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周继成) 受冷空气影响,从11月20日夜间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多县市出现不同程度降雪降温天气。突然的降雪降温天气,给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清雪部门出动清雪车,对城市路面积雪进行清扫确保道路安全。

  受降雪天气影响,阿勒泰市主要道路两边堆积了一层积雪,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在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前院内,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小型清雪车以及铲车进行不停的清雪,同时使用推雪板清扫营区前院积雪。在车库门前,也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积雪。由于降雪量较大,清雪车清扫过后,地面又落了一层积雪,截至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气象部门预计,阿勒泰地区的降雪将持续到23日夜间,降雪天气过后,阿勒泰地区河谷、平原将新增积雪 7~15 厘米,山区新增积雪30~50 厘米。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防止降雪带来不利影响。

  为全面做好降雪天气灭火救援工作,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对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以及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全面做好强降雪天气下的各类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在此,阿勒泰消防提醒,在积雪结冰路段,路面湿滑,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如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前来救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