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建举办线上2022年第一届施工组织部署大赛

一建举办线上2022年第一届施工组织部署大赛

2022-11-21 19:17: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提升项目履约水平,探讨施工组织部署的思路和方法,交流经验、凝聚智慧。11月16日,历经3个多月准备,第一届施工组织部署大赛如期举办。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阳,科技质量部副经理王喜裕,项目管理部经理冯辉,以及各分公司总工、项目管理人员,共12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大赛。

  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科学模拟四维施工。本次参赛选手13人,参赛作品根据本年度新开项目决定。参赛选手从工程概况、现场施工条件、施工组织部署总体思路、施工总平面布置、施工总进度计划、主要资源配置计划、实施效果展示、亮点与不足等方面展示了桌面推演过程和管理项目的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成果的借鉴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项目人员管理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分公司医科大八附院救治中心项目《谋而后动,举必有功》获得一等奖;滨州数字产业园项目、苏地九号项目获得二等奖;焦作第二人民医院项目、紫薇馨樾府项目、东方今典项目获得三等奖。

  赵阳强调三点:一是项目经理作为项目一把手,紧抓部署安排及过程管控,制定策划的细节,考量资源的整合。二是要求技术人员通过进度计划、商务人员通过计量要求、施工人员通过分部分项分解,盘算工程量。根据相对客观工效,推演研判工期合理性。三是在不同阶段及时过程纠偏,动态管理。合理使用策划,抓住“两个维度,五大要素”,明确项目从基础阶段到装饰装修阶段,如何管控非常重要。

  “通过参加施工组织部署大赛,大家一起交流策划部署经验,学习部署优化点,发挥策划优势,开发项目管理及策划思路,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对我今后工作帮助很大。”医科大八附院项目刘金玉的一席话说出了此次大赛的意义。(范智浩)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