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心系群众 温暖百姓

沙湾市:心系群众 温暖百姓

2022-11-21 19:31: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秦雪)米尼沙·绕子阿洪是沙湾市信访局驻商户地乡硝坑村的“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自驻村以来,她积极融入到硝坑村这个大家庭,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活泼开朗的她,很快跟村民打成了一片。

  米尼沙·绕子阿洪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三种语言,这让她成了村民与工作队的“小翻译”。

  一次入户中,村民阿依木汗手上拿着一张B超单愁眉不展,原来是看不懂诊断结果。米尼沙·绕子阿洪看完,用熟练的哈萨克语翻译告诉他:“没什么大事,按时吃药,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就好。”同时,按照药物说明,叮嘱阿依木汗按时按剂量服药。

  今年3月初,村民阿依古力·沙哈提儿子子斯拜克·居马因破伤风感染住进医院,本就家庭困难的她,更是无力支付近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得知情况后,米尼沙·绕子阿洪通过联系爱心人士、利用网络平台救助等方式,帮助阿依古力·沙哈提一家筹集爱心资金近两万元,使阿依古力·沙哈提一家度过难关。

  硝坑村村民韩伟科是一名退役老军人。1982年,韩伟科在老家甘肃省服役时申请入党,因个人原因不慎将党员档案丢失。得知情况后,米尼沙·绕子阿洪积极联系组织部门补办党员档案事宜。通过填写申报材料、联系入党介绍人调查取证、开具部队证明等形式,最终补齐了韩伟科的入党材料。

  韩伟科感激地说:“米尼沙·绕子阿洪为了我的事跑前跑后,忙了整整一个星期,太感谢她了。”

  “只有让村民听得懂党的惠民政策,才能让政策真正进村入户。”为了让各项惠民政策宣讲入脑入心,米尼沙·绕子阿洪开展一对一讲解,村民想要了解什么政策,她就上门讲什么,村民文化水平不高,她就把政策掰开了揉碎了,讲给村民听。她还把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惠民政策、法律知识张贴在政策宣传栏上,方便村民自主学习。

  村里的老人黑郎·阿合买提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每年的医疗费用支出让本来就不富裕的一家人不堪重负。了解情况后,米尼沙专门为黑郎·阿合买提解读了国家医保政策,告诉他高血压属于慢性病,不但住院可以报销,还能办理慢性病卡,买药只需付一半的钱。第二天,米尼沙·绕子阿洪立即联系乡卫生院并帮助老人家提供办理慢性病所需材料。

  平时,米尼沙·绕子阿洪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其村民解读信访条例,联系实际生活,用具体事例讲解条例,切实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法律知识等的知晓率。

  驻村以来,米尼沙·绕子阿洪用她勤奋努力和默默付出让村民生活更美好,而这份暖心的关怀还在延续……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