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托里县:“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1 20:02: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吴玉红)近年来,托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探索创新“党建+金融”模式,以党建引领指导业务发展,以金融助力党建,完善组织“目标基础”、金融“服务架构”、党员“先锋模范”上下联动的金融服务新思路。

  组织“目标基础”打造党建引领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建强金融服务阵地。为提高金融服务乡村主动性,提升群众获得感等现实问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建强、建优金融服务阵地,划分支部职能。农区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对接各村(社区)党支部,切实将群众需要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确保产业发展资金需求与金融资源高效精准对接,通过各级党组织真正实现了“1+1>2”的工作目标。

  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为企纾困、为民服务

  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基层党支部为堡垒。托里县信用联社及时采取延、展、缓等措施,截至目前,共计办理延展缓贷款267笔,金额1.18亿元,向辖内17家农副产品收购企业共计发放收购资金贷款6亿元,其中“容缺办理”的收购资金贷款2.23亿元,全力支持托里县辖区秋收工作圆满收官,开辟绿色通道,开启“容缺”办理机制,安排专人仅用1天时间落实贷款审批及发放工作,为企业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0万元,并将利率下调3个百分点,助力地区防疫物资的保障供应,用实际工作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凝聚“党建+金融”形成强大合力

  探索思考以党建引领发展,以金融助力党建模式,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互依托,相互离不开,创新“党建+金融”制度,不断增强做好“党建+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实现参与主体多方共赢、地方发展活力迸发、乡村治理效能提升的综合效应。找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打造金融服务型党支部,通过联社党委、金融服务型党支部共同搭台,瞄准特色产业精准发力,提升能力,激发“党建+金融”作用发挥,积极整合线上与线下资源,不断提升“党建+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完善线下服务设施,优化金融产品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等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