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岁小男孩走失 托里县民警16个小时不合眼找回

9岁小男孩走失 托里县民警16个小时不合眼找回

2022-11-21 20:02: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汪许东 郜书冉)“喂,110吗?今天邻居家9岁的小男孩出去玩,到现在都没有回家,手机也关机了,他的父母非常着急,我帮他们报警求助!”11月16日晚上22时左右,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多拉特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村民古丽努尔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多拉特派出所所长王凯,立即组织民警赶赴走失小孩松某家并在附近展开寻找,同时与村委会取得联系,发动村民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加大寻找力度。

  在松某家中王凯了解到,松某在夏天时就走失过一次,当时松某受到刺激,松某的父母还因此带他去医院做过相关检查,医生称松某存在智力发育迟缓的问题,这一情况让民警们更为担心。

  “以松某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为原点,以‘画圈’的模式开展‘地毯’式寻找。”王凯立即安排,组织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工作队员和村民共30余人展开“拉网式”寻找。

  寻找一夜未果,大家的心情越来越着急。

  “喂,我是阿克塞村的叶尔森古丽,在村委会这边看到一个小男孩,和朋友圈走失的小男孩有点像,我刚一喊他,他就跑了,你们快来看看!”11月17日中午13时12分,热心村民打来的电话让大家兴奋不已,挂了电话众人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松某已经跑远,众人在叶尔森古丽的指引下,顺着松某离开的方向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阿克塞村东边找到了松某,这里距离他最后走失的地方足足有十几公里的路程。

  经查看,小男孩并无大碍,民警立即将松某送回了家。经民警询问得知,松某一人外出玩耍,在戈壁滩迷了路,就找了个能挡风的土坑蜷缩在里面玩手机。玩到手机没电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就顺着戈壁滩一直走到第二天早晨。自己也不知道到了哪个村,就到村里一直转悠。因为身上没有钱,从第二天下午开始就没有进食。有路人问他时,他因为害怕就跑了,他也知道自己走失父母会很担心,称以后不会再单独出去玩耍了。

  “谢谢你们大家,大家一晚上没有睡觉都在找孩子,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们家孩子的命是你们给的!”看到松某后,松某的爸爸一把抱住儿子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一个走失的9岁男孩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外寻找的公安民警、村干部、工作队员、村民一刻没有停息,无数村民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不辞辛苦的寻找下,走失的9岁男孩终于平安回家!

  为避免出现类似事故,多拉特派出所所长王凯提醒广大家长们,进入冬季后,天气多变,家长们一定要看好家中小孩,并加强对孩子相关安全知识教育,防止出现走散、走失等意外。如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