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 助力安全运维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 助力安全运维

2022-11-21 20:04: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胡健民)11月21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二供电中心员工李超在南湖南路电缆通道内,使用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对新投运的电缆中间接头进行防护处理。

  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阻燃抗爆能力极强、安装拆卸便捷灵活且便于日常巡视,有利保障了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电缆绝缘防爆盒已广泛应用于配电网1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但因传统电缆防爆盒阻燃抗爆能力差、被动安全防御、施工工艺复杂且易受运行环境影响等原因,易引起电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提升电缆接头的安全防护水平,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自主研发了一种安全可靠性高、实用性强的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该防爆盒融合了高强度复合材料,经锻压一次成型无薄弱点,具有极强的阻燃抗爆特性;防爆壳体采用高温预压热弯防爆玻璃,便于日常检修;防爆壳体采用双筋收口和加固卡槽设计,能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灵活调节大小。

  目前,该新型电缆绝缘防爆盒已在全国7家电力企业得到广泛应用,有效实现了电缆设备“火灾事故控制化、经济损失最小化、故障处理最快化”,大幅减少人工成本及电缆故障引起的事故损失累计 1317.32 万元。同时,项目成果的产业化实现新增销售额 964.17 万元。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电力电缆将会更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行业,服务社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因此,该成果的应用对促进地区新能源消纳,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