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田间保姆”为乌苏10万亩冬小麦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田间保姆”为乌苏10万亩冬小麦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2022-11-21 20:15: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刘剑平 王兆云 李艳荣 郁芳)眼下,乌苏市10万亩冬小麦进入越冬期。为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乌苏市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长势,向种植户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为明年冬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5日,乌苏市甘河子镇农业技术人员来到该镇二道场子村村民龙海才家的冬小麦地里,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并向龙海才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及田间管理技术。

  2021年,龙海才在国家粮食政策鼓励下,种植了75亩冬小麦喜获丰收,亩产达600公斤。由于种植冬小麦省时省力,又有国家粮食补贴,今年10月中旬,棉花收完后他又种植了75亩冬小麦,经过农技人员细致地给他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龙海才对来年丰收充满了信心。

  龙海才说:“今年我的麦子种的晚,技术员告诉我要再补水、加肥料,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进一步提高产量。”

  甘河子镇二道场子村村民张永军今年已经是第二年种植冬小麦,今年他家的晚播冬小麦亩产达650公斤,尝到甜头的他在今年10月中旬棉花收完后,还采用“井字形”模式播种冬小麦,虽然播种晚,但当前麦苗长势较好。

  张永军说:“今年小麦出苗还可以,有农技人员的科学指导和国家粮食补贴,我们有信心获得好产量,增加收入。”

  今年,甘河子镇冬小麦播种面积为1.05万亩,为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该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们及时滴水施肥,目前麦田墒情普遍较好。

  甘河子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托依别克·对山外说:“通过实地查看冬小麦地块,我们会持续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提高麦苗分蘖率,做好越冬准备,确保来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