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筑牢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守护绿水青山

乌苏:筑牢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守护绿水青山

2022-11-21 20:16: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刘剑平 李艳荣)连日来,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不断加大护林防火巡护力度,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11月11日上午,在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四棵树管护站,护林员哈斯尔·它了阿别克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在做好巡护前的准备工作后,便开始了一天的野外巡护工作。

  哈斯尔·它了阿别克说:“每天骑摩托车巡护要跑50到60公里路,巡护一遍需要5到6天,秋冬季是我们巡护的关键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防火、防盗猎,我们会全力保护好这里的动植物,确保辖区资源安全。”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82万亩,其中乌苏管理分局管护面积约40万亩,保护区内有着大量准原始状态的梭梭荒漠林、白梭梭以及胡杨、怪柳等典型沙生植物和具有典型性的荒漠地带野生动物。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通过加大巡护力度、布设红外相机,不仅有效保护了辖区内的动植物资源,也有利于摸清保护区内荒漠地带野生动物分布与特性,实现保护区内野生动物保护的数字化管理。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资源保护与林政科副科长阿德力汗·木拉提说:“今后,我将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谋划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项目,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保护区工作,保护好野生动植物。”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