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居民团购蔬菜携手助农

居民团购蔬菜携手助农

2022-11-21 20:35: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李华 普拉提)近日,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农民种植的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存在销售难的情况,得知消息后,热心群众自发开展网上团购,有效帮助菜农解决蔬菜销售难题。

  11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在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花园社区毛纺厂小区门口,陶家宫镇豪旺蔬菜合作社菜农拉运的一车“白菜包”正在卸货,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等候领取。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皇宫村豪旺蔬菜合作社社员罗刚告诉记者,通过陶家宫政府领导和花园社区沟通,他们送了将近100包白菜,感谢陶家宫镇政府和花园社区,帮助解决蔬菜销售难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白菜包”在20到30公斤左右,价值30多元。“白菜包”经过消杀、静置半小时后,居民有序排队,通过扫码付款领取了自己团购的大白菜。“今天我们团购的蔬菜,给我们送到大门口了,方便我们,不用跑远,非常谢谢工作人员!”领先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

  据了解,花园社区居民李国平从网上看到了陶家宫镇本地产的蔬菜存在销售难的问题后,他通过社区协调,发起大白菜微信团购活动,帮助菜农销售大白菜,团购消息一出,广大居民纷纷伸出援手,下单团购。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花园社区居民李国平告诉记者,他从网上看到了陶家宫本地产的白菜在销售,通过社区协调以后,给大家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富农、双惠的一个活动,尤其是像一些老弱病病残的,接不上龙的,他们都是亲自给他们送去,感觉到社区给大家带来了温暖。

  在接到居民发起团购大白菜活动的建议后,伊州区东河街道花园社区干部及时联系菜农,疏通渠道,让居民团购的“白菜包”顺利送到居民手中。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孟庆媛告诉记者,当她们了解到陶家宫的菜农,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她们积极联系蔬菜菜农,畅通了渠道,让菜农把菜能送到小区门口,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群众需求。同时,菜农献爱心,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提供了16个爱心“白菜包”,接下来,她们会把这些爱心蔬菜包发放给辖区的困难人群和孤寡老人。非常感谢陶家宫镇政府、菜农,谢谢大家的爱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