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窝子”来了“马背宣讲队”

“冬窝子”来了“马背宣讲队”

2022-11-21 20:36: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吾木尔汗)几场冬雪覆盖巴里坤大草原,空气里透着股股寒意。海子沿乡团结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建“马背宣讲队”宣讲党的好政策,让大山深处的牧民感受到阵阵暖意。

  11月20号,海子沿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比沙拉·居麻拜带领“马背宣讲队”在湿滑的雪原上缓缓前行,准备前往冬窝子。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宣讲队到达牧民巴合提别克·萨合多拉家中,牧民巴合提别克·萨合多拉召集周边牧民和自己一起聆听宣讲。“虽然我们身处牧区,但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经过十年伟大变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美。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来的生活会更好”宣讲用冬不拉弹唱的形式进行,并发放宣传手册,确保牧民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牧民们纷纷鼓掌,为国家出台的系列惠民政策叫好,还围绕自己感兴趣问题,与“马背宣讲队”成员交流。

  随后,海子沿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比沙拉·居麻拜详细询问了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饲草料储备情况。海子沿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比沙拉·居麻拜告诉记者,本来车可以上来,因为雪比较厚车上不来,骑着马专门把党的声音,传达到牧民家中。

  海子沿乡团结村村民巴合提别克·萨合多拉是村里养殖大户之一,养殖500只山羊,这些年,依靠政府的优惠政策,勤劳致富。“听到新政策,惠民政策特别高兴,今后继续发展自己的养殖业,不断提高自家的生活水平。”海子沿乡团结村村民巴合提别克·萨合多拉说。

  海子沿乡团结村“马背宣讲队”宣讲内容涉及惠民政策、法律知识、农业技术、安全生产等领域。海子沿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比沙拉·居麻拜告诉记者,今后他们会继续进入每个山区,入每一个牧民家中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宣讲, 他们还要通过农民夜校,入户走访,微信群,用通俗语懂,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好政策。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