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夏特边境派出所积极为独居老人纾困解难

新疆伊犁:夏特边境派出所积极为独居老人纾困解难

2022-11-21 20:38: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李皓光 张豪凯)为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辖区,近日,夏特边境派出所民警主动帮助辖区独居老人叶某纾困解难,受到广泛好评。

image

  近日,夏特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吐尔德拜克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新尼孙上村的叶某已经七十多岁、一人独居在家。他的儿子作为辅警被抽调到伊宁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饲养的牛羊已从牧区转至自家圈内,家中缺少劳动力,无法照看牲畜。

image

  在得知老人的困难后,吐尔德拜克每天坚持抽一小时时间,带着管区民警和辅警到老人家中,帮老人喂养牲畜、打扫畜圈。看到被收拾得干净利落的院子,老人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向民警表达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就是您的儿子,您有什么困难就给派出所打电话!”吐尔德拜克对老人这样说。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