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七年级“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七年级“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2022-11-21 20:47: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斯琴巴依尔)和布克赛尔县于11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七年级学生的“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七年级各班内开展比赛筛选之后,各班推选1位最佳选手共1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第一位选手十班幸福同学慷慨激昂的的讲述了不顾自我、奋勇抗日的英雄刘胡兰的故事。中间几位选手带我们回忆了红军长征路上那些感人的故事,那个在长征路上浑身落满了冰雪成为了一座永恒丰碑的军需处长、那个“骗过”陈赓大将最终倒在草地上停止了呼吸的小红军、那个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比赛荣获第一名的七年级(9)班爱合莉曼、达格玛两位同学用一个《献给边防战士最美的赞歌》的英雄故事,让全场师生再次看到那些用生命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边防战士可歌可泣的壮举。我们致敬英雄,他们虽以离去,但精神永驻,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

  在紧张的比赛结束之后,援疆教师郑长文老师做了点评,青春副校长鞭策同学们:“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生逢如此时代,肩负如此使命,作为青年人就要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以满怀的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