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小区茶话会”绘出基层治理新蓝图

若羌:“小区茶话会”绘出基层治理新蓝图

2022-11-21 19:10: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孟祥鹏 薛亮)“我们楼道里面的灯不亮”、“昨天刮风把楼下的广告牌吹掉了”、“小区里的健身器材需要维修”若羌县胜利社区“小区茶话会”现场不时传来激烈的讨论声,大家正你一言我一语地就小区内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

  为解决各小区服务管理漏洞,消除社区治理的“视野”盲区,若羌县持续深化社区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开展“小区茶话会”基层治理方式,直接了解一手情况和群众需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小区茶话会”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细化“乡镇领导班子+社区党支部+小区负责人+网格楼栋长”服务体系,由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定期深入各小区进行议事,充分听取民意,集中民智,搜集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会后整理诉求清单、分派至各职能部门、限时处理反馈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的“闭环式”流程,确保民意民情“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小区茶话会”共解决物业管理、小区环境改造、家庭矛盾等民生问题500余件。

  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太明表示,社区将把“小区茶话会”作为社区跟老百姓零距离对接的交流平台,以更好的姿态和更丰富的形式服务居民,把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为社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按下“加速键”。

  通过搭建服务平台、群众参与自治、提供优质服务的方式,持续畅通各方交流、整合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解决各方诉求,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积极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