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筑牢安全“防火墙”织密防火“安全网 ”

若羌:筑牢安全“防火墙”织密防火“安全网 ”

2022-11-21 21:49: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刘雨娜 尹亚楠)秋冬是火灾多发的季节,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若羌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基层管护站组织力量深入林区进行宣传,告诫大家严格禁止野外用火,切勿以身试法,强化警示震慑。

  活动中,管护站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坚持送法上门,对林区牧民进行“一对一”看护的形式展开,进一步提高牧民的法治意识。同时各管护站联合应急分队还开展了防火实战演练活动,提高队员对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扑救火灾的效率,为应对突发火灾处置积累了经验。

  “管护站的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很多防火救火的知识,我感觉特别实用,今后我也要多给身边的人讲一讲,避免火灾事故发生。”牧民艾合买提·吾斯曼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火宣传单20余份。今年以来,若羌县公益林12个管护站开展演练共计120余次。通过集中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观念深入人心,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若羌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应急分队队长克热木·麦麦提:“我们在开展送法上门的同时,组织各管护站联合应急分队进行强化应急训练,全面检查重要林区高风险点,分类制定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整治方案,重点林区周边开设森林防火隔离带,清理防火道,并做好消防应急水源储备工作,加强防火器材配备,确保应急队伍、物资、管控全面落实到位。”(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