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工作队爱心捐衣暖寒冬

轮台县:工作队爱心捐衣暖寒冬

2022-11-22 16:48: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古丽波斯坦·艾合买提)“收到干净、整洁的冬衣,让我这个冬天都感觉特别温暖,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库台布拉克村民吐尔逊·吐尔迪收到冬衣后欣喜地说道。

  日前正值寒冬来临,天气愈发寒冷。轮台县总工会、妇联、残联、团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布拉克村工作队发现很多村民还没来得及买冬衣,尤其是小朋友身体发育快,去年的衣服到今年就穿不上了。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组成“石榴花”志愿服务队,在村开展“捐冬衣·送温暖”公益活动。

  活动中,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在村里设立爱心捐赠点,带头将闲置的冬衣清洗干净,打包标记好,并呼吁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进来,用一份绵薄之力,为有困难的他们传递温暖与幸福,同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库台克布拉克村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捐赠当天,辖区群众纷纷响应,踊跃捐赠旧物,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心。许多群众更是带着孩子参与到活动当中,既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还能给孩子们播下一颗爱心的种。

  “我和女儿在群里看到了捐衣服的消息,就想着家里还有很多冬天衣物,就一起动手洗干净包好送来啦!”妮萨古丽·麻木提是一名农民党员,平日里她与其党员们一起配合村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现在看到捐衣送温暖的活动就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

  “衣物不论新旧,善举不分先后,捐赠一件衣物,奉献一份关爱。志愿服务队已把197件爱心衣物分别送到了低保、孤寡老人、贫弱家庭人员手里,我们将继续摸排有困难的群众把爱心衣物及时送到手。”村干部阿娜尔古丽·喀德尔一面忙着分类衣物,一面介绍到。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旧衣物将近300余件,其中有成人及儿童羽绒服、棉服、大衣、鞋子等。每一件温暖的衣服,都饱含着爱心的温度,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传递着满满的能量。

  受助的小朋友说到:“谢谢阿姨!给我送的冬季鞋子和毛衣好看,还暖和。我长大以后也做像您一样的好心人,乐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胖乎乎的脸上露出嘴角上扬地灿烂笑容。

  库台克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米克拉依·玉山表示,此次捐衣活动,意在让温暖分享,让爱不闲置,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着温暖正能量。下一步,我们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秉承公益初心,传递温暖,凝聚光芒,竭力书写新时代“访惠聚”工作的新画卷。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