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精细化救助”托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库尔勒市:“精细化救助”托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2022-11-22 17:04: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魏丽娜 阿布来提·艾买提)今年,库尔勒市民政局着眼社会救助中的难点和堵点,在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汇聚救助合力,向困难群众传递“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针对特困群众,库尔勒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牵头单位作用,优化救助服务供给,保证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响应求助线索。定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要求各街道(乡镇)及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及时开展冬季取暖救助工作,配备必需的生活物资,充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库尔勒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阿布来提·艾买提介绍说:“在特殊困难群众服务保障方面,首先进一步摸清底数、主动加强重点服务对象的排查;建立主动发现机制,通过电访微信、走访摸排等方式,动态掌握全市特殊困难群众底数,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灵活运用社会救助政策,抓紧开展排摸工作,第一时间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并分类分批次实施救助,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民政局局长李江梅说:“作为民政人,要紧紧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守好守住人民的心,兜牢兜好民生底线,要时刻把民政服务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

  截至目前,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孤儿和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累计521万元,为2739户低保和特困户发放过冬煤和取暖费累计310余万元,为65045户118974人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和救助物资合计3234.03万元。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