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库尔勒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2022-11-22 17:06: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陈培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兰干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促进村容村貌有效提升。

  强化重点攻坚。近期,兰干乡抓住疫情防控和冬季农闲等关键节点,在全乡开展了村庄清洁系列攻坚行动,重点围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林带水渠、果园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提升村容村貌、整治乱堆乱放和乱停车等任务,组织五个村开展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反弹问题,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强化以督促改。结合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抓好对村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对脏乱差的卫生死角进行曝光整改。同时,召开调度会,对做得好的村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并督促做得不到位的区域尽快整改,以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容村貌。

  强化观念引导。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生活习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效结合起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机制,让讲卫生、爱环境的思想观念成为促进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做好垃圾减量、集中停放车辆建设、门前三包纳入村规民约等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建设,共建美丽家园。

  下一步,兰干乡将结合果园管理进行清园和树木刷白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农业生产质量,努力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