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小小鸡蛋丰产又增收 满了群众“菜篮子”

新疆阿瓦提县:小小鸡蛋丰产又增收 满了群众“菜篮子”

2022-11-22 17:11: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茹仙古丽·阿迪力)近年来,阿瓦提县大力发展蛋鸡养殖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规模养殖为重点,通过合作社带动蛋鸡养殖业快速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11月18日,记者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伊来克村恒通家禽养殖合作社看到,全自动生产车间整齐排列,一枚枚浅黄色的鸡蛋不断传输,工人们正熟练地分拣、包装,供应市场。

image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伊来克村恒通家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韩应祥说:“目前,我们蛋鸡存栏量达到6.5万只,每日产蛋3万余颗。在村委会的协调下,我们鸡蛋销售,有序畅通。为了保证鸡蛋的品质,我们严格每日消毒,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问题。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

  在发展养殖产业的同时,该合作社还积极鼓励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已带动当地6名村民就业。

  村民阿布拉·吐尕说:“每个月可以挣2500元,在这里上班的过程中,也学会了科学养鸡的技术。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我会努力上班,提高自己的收入。”

  据了解,阿依巴格镇托万克伊来克村恒通家禽养殖合作社占地面积50亩,现有标准化鸡舍三座,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市场”的组织方式运作,全年不间断生产鸡蛋800余吨。

  阿瓦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阿依巴格镇托万克伊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魏东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场的行情,第一时间将市场需求的信息提供给养殖户。同时,积极帮助养殖户做好蛋鸡的饲料储备和生产计划调整,并协调解决蛋鸡饲料运输及禽蛋供应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