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群巴克镇开展“巾帼靓家园”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轮台县群巴克镇开展“巾帼靓家园”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2022-11-22 17:15: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王婵)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美丽家园创建。11月19日,轮台县群巴克镇迪那尔村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号召广大家庭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立足家庭阵地,筑牢疫情堡垒,巾帼靓家园活动”。

  由于残疾人行动不便,家中很少整理。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走进老弱病残、孤寡老人家中为老弱病残的家庭清理垃圾、扫地擦桌、擦除灰尘、整理床铺、清扫庭院等,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家庭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群巴克镇迪那尔村妇联主席麦尔耶姆·马木提说道:“作为妇联主席,今后将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主动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同胞担当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和庭院清洁的“排头兵”,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

  下一步,群巴克镇将继续发挥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自身行动引导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讲卫生、讲文明、讲礼仪、讲风尚的良好卫生习惯,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