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村民升级“煤改电” 温暖过冬更幸福

轮台县:村民升级“煤改电” 温暖过冬更幸福

2022-11-22 17:16: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古丽努尔)轮台县轮台镇英吾依拉村大力实施“煤改电”工程,村民们用上了清洁能源取暖,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

  如今在英吾依拉村,农村家庭“标配”的煤炉子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是墙上挂着的电采暖设备,看着既美观又实用,映衬着屋内的窗明几净。

  英吾依拉村村民麦麦提·伊敏说道:“原来烧煤不仅不卫生,温度也无法保证,煤改电之后变成了自动控温,保证了我们温暖过冬。”

  轮台县轮台镇英吾依拉村是“煤改电”项目实施的村庄,首次用上“煤改电”的村民都赞不绝口,不仅室内温度相较往年提升了5至10度,而且可享受采暖季峰谷分时电价补贴,相比使用煤炉子更加经济安全,这项惠农政策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