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棉花收购工作有序  棉农踊跃交售新棉

棉花收购工作有序  棉农踊跃交售新棉

2022-11-22 17:18: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李亚楠)随着棉花采收工作的有序展开,温宿县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也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相继开秤收购新棉,棉农们纷纷抢抓农时,忙着采摘、交售新棉。

  走进位于温宿县佳木镇的温宿信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前来交售新棉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有序进厂、检验、过磅。肖乾军是温宿县共青团镇铁路新村的棉花种植大户,棉花种植500多亩,今年的棉花产量达400斤左右,得益于高标准棉田建设,她家的棉花从种植到采收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肖乾军告诉记者,目前已采收棉花140多亩,50吨棉花。

温宿县棉花丰收采棉机穿梭棉田采收棉花。李亚楠 摄温宿县棉花丰收采棉机穿梭棉田采收棉花。李亚楠 摄

  温宿信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新棉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开秤收购前期,公司专门针对企业有关人员进行棉花检验和信息管理培训工作,并提前备足收购资金,收购期间严把棉花收购、加工质量关,按照市场价格‘一试五定’标准收购,坚决做到不打白条,确保棉农一手交棉一手拿钱。

  温宿信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法杉说:“从10月16号开始收购,截至到目前已经收购3500吨籽棉,价格按照市场价格坚持‘一试五定’,一致论价,为棉农增收,为企业增效,到目前加工籽棉100吨,加工皮棉42吨,严把质量关,已销售皮棉预计500吨。”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