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倾尽全力 守护万家灯火

库尔勒公安倾尽全力 守护万家灯火

2022-11-22 17:25: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韩娟娟)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持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日夜坚守,织密城市“防护网”。从凌晨曙光到夜幕星稀,安静的城市里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驻守街面,立岗执勤、维护秩序、调解纠纷、处置突发警情、为群众提供帮助。

  强化宣传,拧紧防骗“安全阀”。“有咱们社区民警科普,我知道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后接到陌生电话要多长个心眼!”辖区居民张先生边翻看着群内的反诈消息边说道。“有了微信群,不仅可以第一时间解决老百姓防疫期间的生活需求,还可以扩大我们的宣传面,巩固反诈成效。”萨依巴格派出所佳鑫社区民警这样介绍。

  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萨依巴格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电话一对一精准宣传,大喇叭喊话,居民微信群线上宣传等方式,将反诈知识融入居民生活中,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

  暖心服务,守护人间“烟火气”。“小贾警官,我家孩子奶粉没有了,你帮帮我们吧?”电话是辰兴社区一群众打来的,电话里还有孩子的哭闹声。

  接到电话后,萨依巴格派出所民警贾晨疆几经周折与卖奶粉的商家联系上,亲自开警车去帮助群众把奶粉买了送到小区楼下,解决了孩子一家的燃眉之急。

  11月16日,辖区一名居民在梨马办小程序写信表扬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民警阿力木·麦买提,当事人称家里没有电了,但电卡和气卡不在身边,由于疫情原因,自己无法前往姐姐家拿回电卡,于是拨通了求助电话,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就把电卡交到自己手中,没有留下姓名,他只能通过电话号码表扬这位好警察。疫情无情,但我们的公安干警心怀百姓,依旧爱护关心我们,心里暖暖的。

  无论是调解每一起“鸡毛蒜皮”的邻里纠纷,还是帮助“走失人员”寻找回家的路,还是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他们都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

  公安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萨依巴格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确保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做到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用心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