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公安局常态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库尔勒市公安局常态推进反诈宣传工作

2022-11-22 17:25: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王雪峰)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遏制新型诈骗高发多发态势,11月21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坚持“防范为先、预防为主”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常态开展“线上”反诈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防诈、反诈、识诈意识和能力。

  解锁学生群体反诈“新姿态”。守好学校阵地,提高学生群体防骗能力,民警针对学生群体就“冒充培训机构退费”“购买游戏装备”“家长群收费”等诈骗类型展开细致的“线上”直播讲解,向学生们剖析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及伎俩,并告知大家如何避开陷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过程中,民警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畅谈、答疑解惑,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反诈防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筑牢年轻人群体反诈“防火墙”。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如今网络显然已成为实施诈骗最为重要的渠道,诈骗产业也已形成成熟“链条”,针对更容易受骗的“网络主力军”年轻人群体,民警通过在居民微信群、商户微信群发送反诈防骗常识,以及针对“网络贷款”“购物退款理赔”“刷单返利”“网上交友”等类型的典型案例对“症”下药,向年轻人群体进行宣讲,最大限度挤压诈骗分子的“行骗空间”。

  守好中老年群体“钱袋子”。当中老年群体面对各类量身打造的骗局时,往往因辨识能力不够,容易掉入圈套,为提升中老年群体识骗能力,民警通过视频“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精准防范宣传,从“投资理财”类到“购买保健品”类,再到“代办养老保险”类诈骗,为易受骗的中老年群体开设了一场反诈讲堂,揭露养老诈骗的基本行骗“套路”和不断升级的手段。期间,民警还设置了测试环节,与中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问答,获得良好的成效。

  诈骗千万条,预防第一条。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将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压实宣传责任,多措并举,全覆盖、针对性地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