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边境线上的温暖瞬间

边境线上的温暖瞬间

2022-11-22 17:28: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盛德玉 石娇)“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一声声祝福的歌声在阿克布拉克边境执勤点响起时,今天“小寿星”吾木提别克·卡斯木笑着的摸了摸头,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自入冬以来,阿勒泰市边境区域积雪封路,路况极差,驻守在边境警务站的同志半个月才能换勤回家一次,新鲜蔬菜难以及时运输上山,当执勤结束后站长拿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时,给了大家一个难忘的惊喜。没有昂贵的礼物,没有亲人朋友的陪伴,更没有丰盛的佳肴,有的是朝夕相处的战友,有的是共克时艰的情谊。这是吾木提别克·卡斯木第一次在边境线上过生日,看着特别的“生日蛋糕”,吾木提别克·卡斯木激动说着:“守边虽然辛苦,但每天非常的踏实,大家即是同事,也是家人,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非常温暖。”

  2022年以来,阿勒泰市委边防办坚持开展边防工作要有力度,管理护边队伍要有温度,要坚持严管与厚爱,有效调动护边队伍的积极性,切实筑牢边境线上“铜墙铁壁”。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