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且末公安多举措、多形式 助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

且末公安多举措、多形式 助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

2022-11-22 17:29: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努尔古丽·木萨)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且末县公安局持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点上发力,提升反诈免疫力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一对一地进行反诈宣传,围绕常见的诈骗特点、典型案例、防诈对策等方面向群众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并告知群众要时刻警惕各类被包装后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轻信陌生人,更不能轻易转账。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无法辨别的情况要冷静判断,及时向辖区民警咨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动员群众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缩小电信诈骗犯罪空间,提升辖区居民的“免疫力”,营造起“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线上释法,提升反诈覆盖率

  利用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小区物业微信群每日推送反诈宣传海报、微视频及反诈宣传材料,特别针对高发多发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诈骗案件,常态化开展预警提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充分发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积极制作、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及相关宣传推文,全面掀起反诈宣传热潮。

  创新举措,营造反诈新格局

  开展反诈骗进银行、进学校、进小区等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利用沿街门店、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金融机构的LED显示屏、防诈骗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载体营造防诈反骗氛围;积极打造“反诈超市”,通过订制宣传小礼品、组建“反诈老年志愿队”,为“全社会反诈”宣传活动奠定基础,提供保障,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反诈、人人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