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马福喜: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马福喜: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2022-11-22 18:32: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张超)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居民小区里,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下沉干部、老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担当和责任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丽园街道科苑城社区奥科花苑小区就有这样一位老党员,本轮疫情发生后,主动找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演绎着抗“疫”最美的“夕阳红”,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11月21日12点,丽园街道科苑城社区老党员马福喜正背着消杀桶给小区的角角落落做消杀工作,丽园街道科苑城社区奥科花苑是一个比较大的小区,为做好消杀工作,每天上午11点,马福喜就穿着防护服穿梭在辖区5个楼栋、11个单元做消杀工作,每次消杀后,他的衣服都要被汗水浸透,湿漉漉的都可以拧出水来。

  据了解,为更好地给居民做好志愿服务,8月8日,马福喜在社区报完名后,第一时间把自己的电话公布在居民群,他睡觉也会把来电铃声调至最大,就害怕居民有急事给他打电话听不到。“我今年65了,年龄也比较大了,可能有些时候手机铃声听不大清,我就是害怕听不到手机响,害怕大家找不见我,做这个志愿者工作嘛,一个为大家做好服务,自己又是一个老党员,要做不好工作也感到很丢人,自己也丢不起那人。”马福喜说。

  在疫情防控初期,大家在家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很多物资需要进行无接触配送,马福喜第一个就站了出来,“我是小区里的活地图,我来”,马福喜便开始给大家当起了物资配送的“快递员”、群众思想的“引导员”。物资无接触配送工作中,刚开始被问到最多的多问题是:“订的东西到了什么时候送”,马福喜就会给大家耐心的解释:东西到了要做30分钟的消杀处理、要无接触配送、要优先给孤寡老人、药品要优先配送,再配送食物,最后配送日杂用品。马福喜一次次地耐心和“专业化”的解释,大家逐渐从不耐烦变成了理解志愿者配送的流程和工作量,后来,居民给马福喜说的最多的话就是:“马叔,不着急,先紧着他们,有时间给拿一下,就麻烦您了”。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马福喜作为一名有着三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发挥余热、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用特有的耐心、细致与坚韧服务大家,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在伊州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像马福喜这样的老党员做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与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佩,更值得点赞,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彻底散去,但坚守的身影、朴实的话语、温情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 “春暖花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