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克州:盖孜边境检查站积极开展“我是读书人,思想永向前”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新疆克州:盖孜边境检查站积极开展“我是读书人,思想永向前”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2022-11-22 18:34: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   冬日暖阳里,恰是读书时。11月20日上午,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盖孜边境检查站开展了“我是读书人,思想永向前”主题读书活动部署会,鼓励全体民警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警营生活增添书香,为移民管理工作加油助力。

  在主题读书部署会上教导员余磊说“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引导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拿起书本,通过阅读学习与时俱进,为检查站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源源不竭的内生原动力。”

  “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良好习惯,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能够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在坚持读书学习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提振精神。

  随后,该站教导员余磊按照“书香溢警营·分享共成长”主题读书活动安排,精心准备了课件,带头作了读书分享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和生活阅历,畅谈了感悟心得。

  “单位主官的言行对检查站整体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活力充沛、正气充盈的工作氛围离不开班子成员的心正、念正、言正、行正和身正,有赖于创造性落实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培养人工作理念。”

  通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民警纷纷表示要保持敬畏、珍惜岗位,踊跃参与读书活动、远离手机,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拓宽视野、眼光放远,规划好职业发展和人生目标,以读好书持续涵养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

  据悉,该站高度重视文化育警工作,大力推进“文化警营”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初心亭”等文化阵地,常态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经典书籍推介会”“青警上讲台”等活动,让阅读触手可及。

  下一步,该站将紧密结合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读书活动,持续厚实警营文化,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为不断开2023年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