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尔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乌尔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2022-11-22 18:34: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张龙)近日,乌尔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进一步深化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改革开放以来,资本同土地、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共同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从全区的发展实践看,运用资本的意识不断增强、成效持续显现,资本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运用市场经济规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本理论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认识资本、运用资本。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资本对乌尔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全区正在大力发展中,需要包括资本在内的各种生产要素共同发挥积极作用,要下大力气培育上市企业,激活存量资本动能,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财政、国企、金融联动,力争实现区属国企的根本性重塑。要健全产权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消除市场壁垒引入资本。要持续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沃土,助推乌尔禾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