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辣椒工厂加工忙 火红产业助增收

辣椒工厂加工忙 火红产业助增收

2022-11-22 19:14: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高那清 依力达尔·依明)辣椒是和静县特色农作物之一,经过初加工销往全国各地。11月20日,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聚丰祥和农牧业合作社与和静浩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辣椒,加工辣椒企业进入生产旺季。

  记者走进聚丰祥和农牧业合作社,看见合作社引进了辣椒剪把机、去石机、色选机,将辣椒进行剪把、去石等粗加工,最后经过人工挑选精品卖给四川、山东、贵州等全国各地客商,同时,合作社积极吸纳本村和邻村村民30余人就业。

  和静县聚丰祥和农牧业合作社负责人丁林云说:“2022年秋收以来,收入辣椒到目前为止大概是一千七八百吨左右,目前正处于一个加工阶段,加工好的产品主要销往内地做内销市场,今年的辣椒价格在近二十年来说价格相对于来说是较好的一年。”

  和静浩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大力推行“订单农业”,与疆外公司签订辣椒颗粒和辣椒粉购销合同,与农户签订辣椒产品收购合同,目前辣椒经过上料去石、除尘、磨粉、造粒等工序,被制成辣椒粉、辣椒颗粒。

  和静浩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明伟说:“今年辣椒都是订单模式的,主要生产是以辣椒粉、辣椒颗粒和取把辣椒为主,主要销往四川、山东还有山西,目前是处于辣椒旺季加工的中期,产量产值最高的时候,我们今年收购了三千吨,后面还会继续收。”

  据悉,目前和静县共收获10万吨辣椒,其中5万吨用于加工。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