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马背宣讲队”开展“送课上门”活动

托里县:“马背宣讲队”开展“送课上门”活动

2022-11-22 19:21: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木丽迪尔)近日来,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党委、政府针对牧民群众居住分散、网络信号未全覆盖、信息传递缓慢、学习难组织等实际情况,组建马背宣讲队伍开展“送课上门”活动。

  在阿克别里斗乡江布勒阔拉村牧区,一片金灿灿的牧区成了理论宣讲小课堂,马背宣讲队的队员们迎风走向牧区深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让牧民群众听到党的声音。“感谢你们这么有心,大老远来给我们宣讲,相信以后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牧民吐尔得别克·卡肯说道。

  “山里网络信号不好,无法收看电视。虽然牧民不多,但是我们‘马背党员先锋队’也要通过送学的方式,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到每一户牧民家中。”阿克别里斗乡江布勒阔拉村党支部副书记古丽森巴提·阿克曼说道。

  按照“因地制宜,居住相邻,便于学习”的原则,制定《马背送学活动工作方案》,由乡里统筹负责,整合江布勒阔拉村、玛依勒村村“两委”干部、“访惠聚”工作队、草根宣讲员等力量,组建2支8人的“马背宣讲队”送学队伍,在牧区选定党小组组长或党员中心户为“集中授课点”,将每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送学时间”,采取党员干部讲理论、牧民群众讲故事、马头琴弹唱颂党恩等形式,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使党的的惠民政策入耳入心。

  下一步,阿克别里乡将结合乡村实际增强学习力量,持续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党的最新学习资料,调动牧区党员创新学习载体,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以便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牧区党员学习“全覆盖”。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