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一处房屋两家愁 巧化纠纷笑颜开

托里县:一处房屋两家愁 巧化纠纷笑颜开

2022-11-22 19:21: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刘明昌)“邻居老房子的三分之二占用我家宅基地已经十几年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也多次协调,但到现在也没有拆除。”托里县委第四巡察组在阿克别里斗乡阿克别里村入户时村民赛某向巡察干部说道。

  巡察组干部在当日的分析研判会上向组长汇报了了解到的情况,经过研判作为进一步了解问题进行关注。经过巡察了解,赛某与木某两家既是邻居也是亲戚,木某的房屋为上世纪九十年代自建房,2010年托里县对农村定居房实施统一规划时,木某老房子的三分之二规划进了赛某宅基地内,村委会、工作队多次上门与木某进行协商,奈何每次木某都因家庭人口众多、新房子较小,没地方住,加之孩子上学、媳妇生病等原因一直不拆除老房子,这一拖就是12年,赛某一家想拉院墙搞养殖,发展庭院经济的想法一再搁置。

  了解事情经过后,巡察组认为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于情于理于法都应解决,便与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共同上门纾解。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说法释理促使两家达成谅解,木某同意拆除房屋,因现在正值务工增收时节,承诺最晚于2023年春天拆除,由村两委、工作队跟踪监督,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赛某夫妻俩激动地拉着刘组长的手说:“感谢县委巡察组和村干部、工作队的帮忙,十几年了,这件心头事终于解决了,我们打算明年盖个牛圈,搞养殖,好好挣钱,感谢党和政府。”

  “关注民生实事、凝聚民心民意就是要运用好巡察手段,将巡察作为服务基层、化解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使基层群众深刻体会到巡察营造的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新风貌,真正打通巡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巡察组组长刘明昌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