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群众乐享便捷生活

乌苏群众乐享便捷生活

2022-11-22 23:36: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张军 孙同国 李建新 唐志阳)近期,乌苏市服务行业线下窗口陆续开放,各族群众乐享便捷生活。

  11月18日,记者在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设立于乌苏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燃气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购气业务。

  乌苏市民唐金桥说:“我们家使用的是壁挂炉,今天特意来这里买了1000元的天然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很有耐心。”

  燃气窗口还增设了志愿者,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目前,日办理群众购气业务100余单。

  志愿者依明江·买买提说:“部分老年人不会通过手机购买天然气,我就帮助他们操作,遇到语言不通的群众,我还可以提供翻译服务。”

  乌苏市行政服务中心燃气窗口工作人员班霞说:“自我们窗口开始办公以来,每天经手办理的购气业务约100多笔,还有志愿者在前台协助我们工作。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请安全用气,有问题可及时咨询电话18997720699。”

  塔城新捷能源有限公司城市燃气客服中心客服兼维修曾伟明说:“入冬以来,我们主要对阀井、调压箱、管线等进行了巡检,确保我们的燃气设备正常运行,居民用气无忧。”

  这两天,全市各单位、各行业已有序开门办公营业,社保、民政、水电等各行政窗口工作人员均到岗到位,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乌苏市民何美英说:“很多窗口可以办理业务了,一体化服务,方便又快捷。”

  与此同时,外卖配送业务也在有序恢复中,外卖骑手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为城区各族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餐饮外卖服务。

  11月18日,在乌苏市新区怡海玫瑰美食一条街,记者看到外卖骑手正来回穿梭,为市民配送商品。

  外卖骑手马勇说:“昨天跑了十几单,今天跑得多一点,在配送过程中,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安全驾驶,及时把外卖送到客户手中。”

  外卖骑手李培说:“我今天已经跑了40单了,挺开心的,我会为大家提供安心、安全的外卖服务。”

  乌苏市新区怡海玫瑰美食一条街某餐馆负责人王素云说:“我们把美食做好之后,贴上封条,放到保温箱里,骑手来了后先用酒精给外包装消毒,无接触配送至顾客家中。后续,我们会持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为大家提供美味的餐食。”

  乌苏市乌鲁木齐路南路某小吃店负责人赵艳说:“我们店平均每天有四五十单外卖订单,收入还不错,希望能尽快恢复堂食,让生意更好。”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