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森林消防宣传月|森林防火安全你了解多少!

森林消防宣传月|森林防火安全你了解多少!

2022-11-23 10:27: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艾合拜尔江)做好森林防火“八个不要”:

  一、不要携带火种进山。

  二、不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

  三、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

  四、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五、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等。

  六、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

  七、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

  八、不要随地乱扔烟头。

  森林火灾的起火原因

  1、生产性火源:农、林、牧业生产用火、林副业生产用火、工矿运输生产用火等。

  2、非生产性火源:如野外炊烟,做饭,烧纸,取暖等。

  3、故意纵火:在人为火源引起的火灾中,以开垦烧荒、吸烟等引起的森林火灾最多。   

  森林是我们的绿色家园,我们要守护绿色家园,维护生态平衡,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是我们光荣而圣神的职责。

  1、积极参加森林防火活动。

  2、不随身携带火种,不玩火。

  3、不在林区野外放鞭炮、野炊、打火把、烧钱化纸、烧灰积肥等。  

  4、发现他人在野外用火积极劝阻 。

  5、积极周围人员宣传森林防火,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

  6、发现是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2119或或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以便及时组织人员扑救。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提醒您:森林防火,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携手,筑起安全、和谐的森林防火墙,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