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成渝号”四川绵阳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中欧班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成渝号”四川绵阳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中欧班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2022-11-23 17:31: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李明 李辉慧)11月21日,全国首趟“成渝号”四川绵阳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海关关员监管验放下,缓缓驶出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此趟班列由四川绵阳始发,一路向西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再经由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阿塞拜疆最后抵达格鲁吉亚第比利斯,预计运行时间18天左右。

  据了解,该趟班列满载着来自绵阳本地制造的科技产品,货物种类包括家用电器、日用品、汽车配件等,总重452.35吨。

  自2022年6月20日至今,绵阳始发中欧班列实现规模化、常态化、递增式开行,开行线路不断开拓、出口货源结构不断丰富优化,对促进成渝及周边地区进出口贸易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中联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世杰说:“中欧班列以运行时间短、安全稳定性高、绿色环保安全、运输时间和成本较低等优势,在稳定国际市场供应链物流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为绵阳本土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商机。霍尔果斯高效通关,有力提升了‘绵阳造’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产品得到海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为保障中欧班列高效率开行、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在延续铁路舱单归并、无纸化申报、全天候预约式通关等以往通关便利化措施的基础上,不断精简海关通关手续,提高境内段中欧班列所载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通行效率,进一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阿不都哈力力·阿不都哈勒克称:“我们积极对接始发地海关,不间断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充分发挥人员进驻现场优势,加强与铁路、边检等口岸联检部门协作配合,实现列车换装、编组、查验、放行同步交替作业,在精准、严密、智能监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班列通关流程,助力班列高效率开行。”

  此趟“成渝号”四川绵阳至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中欧班列的开通,进一步发挥了铁路资源优势,加强了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畅通了国际物流大通道,也为推动地方经济融入“一带一路”提供有力契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